费季卡是大美人(忙碌版)

决定多看点书提升自己
绝望的文盲,持续摆烂中
作者精神状态不稳定,点击查询
梦想是稳定更完中篇(望天)

【咒回乙女】平安夜被叛逃的同学缠上了

※ooc警告⚠⚠⚠时间线混乱,考据党慎入

※第一人称无名女主,随意代入

※是我发起疯来咒术师都害怕 的夏油杰番外,不看也没有影响,但很多小彩蛋就发现不了

※主叛逃夏油杰×脱离咒术界你,主打一个纯爱,五夏硝x你前提

※是平安夜贺礼😭


  1.


  “天大寒,砚冰坚,手指不可屈伸。”站在涩谷街头,我忽然想起了穿越前让我痛不欲生的一篇课文。


  飘雪的天气,寒冷的空气吸入肺腑,冻得我打了一个寒噤。我只能缩着脖子,龟缩在厚重的大衣里。


  好崩溃,这么冷的天谁会出来散步啊。


  涩谷街头依旧繁华,但行人都行色匆匆,想必是赶着回家。


  只有我,有家不能回。那对笨蛋夫妻把我赶出去说是让我和朋友一起享受圣诞,其实是自己要享受二人世界吧。


  50万就把我驱逐出家门,真当我是什么好打发的人吗?好吧,我还真是。


  真的好想和你们有钱人拼了。


  朋友…想着出门前爸妈对我说的话,我实在不明白。


  我的朋友,是说那些身体被偷被腰斩被困在高专一生的人吗?


  在涩谷游玩的人,会想到有一天这里会变成地狱吗?五条悟,他会想到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他会向别人毫无尊严地低头吗?


  我忽然觉得索然无味,他们的意义,是活着上演这场闹剧让后以死亡的方式退场吗?


  及时止损吧。我告诉自己,已经和咒术界毫无瓜葛了,只是过客而已。


  凌冽的寒风卷着雪花扑面而来,我的脸忽然被什么蒙住,打断了我的伤春悲秋。


  我一把扯下我脸上的传单,准备找个垃圾桶把它扔了。


  好没素质,迟早把你们乱扔垃圾的都杀了。“惊爆价,喜久福年度折扣!”


  等等,有打折。对不起,好心人,是我错怪你了。打折,我的生命之光,我的欲念之火。


  即使兜里还有50w元巨款,我也依然更喜欢这种打折的东西。这样才有花钱的实感。


  当我把我的想法和笨蛋父母说时,他们也只是擦着眼泪惊叫:“我的宝宝好懂事,爸爸妈妈太感动了。”


  好假,真的,整个世界都不真实。这真的是我能拥有的吗?有时候从梦中惊醒,会产生结束这幻象的想法。


  emo暂停,我要去抢特价了。


  2.


  果然,大家都喜欢特价商品。


  街上人头攒动,本来很萧瑟的冬天硬是被这打折的消息弄得热闹了几分。


  好冷,好崩溃,不会真有人要在冷风中排队吧?


  我转身就想走,忽然感觉腿一酸,差点就要倒下去。


  旁边有个穿袈裟的好心人注意到了,伸出手想要扶我。


  无所谓,因为我是无敌的。


  我避开了他的手,一个空翻平稳落地,“我没事。”


  但我的大衣掉在了地上,一阵冷风吹过来,我直愣愣地倒下了。


  “有事了,我腿冻断了。雄鹰般的女人倒下了。”我闭上了眼睛躺在雪上,忽然想与这讨厌的冬天永别。


  “噗”好心人突然笑了出来。


  好聒噪,我决定剥夺他好心人的名头。看到别人倒霉还当着别人的面笑出来实在是太没礼貌了吧。


  “脱离了咒术界你还是这样。”坏人莫名感叹了一句,把地上的衣服捡起来盖住了我的脸。


  拜托,你这和给我合上棺材没什么区别。


  3.


  在地上躺了一会,感觉自己可以满血复活打100个五条悟,我推开了大衣。


  衣服上已经落了一层薄薄的雪,我还能感受到那个人的气息,他还没走,可能是好奇或是什么的,傻傻地陪我在雪地里冻。


  “要起来了吗?”他这样问着,却不容置疑地朝我伸出了手,想要把我拉起来。


  我避开了他的手,用一种神奇的仰卧起坐的动作雪地上起来,拍了拍衣服上的雪,潇洒地披上了。


  “哈”我错了搓手,哈出一口气,视线氤氲,模糊了眼前人神色不明的脸庞。


  “冬天好冷啊,你喜欢冬天吗?”我低着头,看不清他的脸,只能看到他身上披着的袈裟。


  “这么多年了,夏油你还是这么有个性啊。”


  “有个性吗…这话还是用来形容你自己比较好。”他忽然上前一步,伸出了手。


  我站在原地搓手取暖。


  他的手忽然停在了我的额头前,他低下了头和我对视。


  似乎时有些不解,他的眉毛皱起。“为什么不躲?”


  “为什么要躲?”我下意识地回答着。


  他不说话了,显然是更纠结。


  我抬头看他的脸,好像真的和五条说的一样没有眼睛。但看夏油脸上的表情,我这话还是别让他知道比较好。


  “你又不能害我,我为什么躲你,我们好歹是熟人吧。”我拍开了他一直僵住不动的手。


  “就只是熟人吗?”手被我拍开,他也不恼,反倒是把手放在我面前,“即使是现在,你还相信我不会对你做什么吗?”


  我不知道夏油杰抽什么风,不就是叛逃吗,而且他真要杀我我还不会躲开吗?绝对的实力面前,从来没有恐惧之说。


  “我相信你哦,夏油桑。”我面无表情地棒读着,只期待什么时候能结束这毫无营养的对话,让我去买点特价喜久福。


  夏油杰又沉默了,他的手动了动,最终只是摸上了我的头,帮我拍了拍头上的雪花。


  “在这里是有什么事吗?”夏油杰忽然开了个没营养的话头。


  我有些怜悯他叛逃以来都在干些什么,我有什么事不是长了眼睛的都能看出来吗?


  “买特价喜久福。”


  “是给悟买吗?”


  有时候,我真的挺想敲死这人的。


  “五条悟想白嫖我,下辈子再说吧。”


  4.


  人渐渐少了起来,我走进了店内,夏油杰也跟着我进来。


  我满头问号。


  夏油杰笑容不变,“我也来买喜久福。”


  你骗鬼吧,你什么时候爱吃这玩意了。


  “哦,给五条悟买的是吧。”我抱臂看着他的表演。


  夏油杰的从容表情忽然裂了,像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,“不是。”


  “还记得我第一次给你吃喜久福的时候吗?不知道的以为我给你吃了苍蝇。而且我给你的也不是五条那种甜死人不偿命的甜度,你不要告诉我叛逃生活太苦了你想给你的生活加点料。”


  “没有哦。”夏油杰忽然叹了一口气,“但有时候确实会有些寂寞。”


  “你寂寞了吗?寂寞了就和五条悟去真人快打吧。”我一时搞不清这个黑毛男在想什么,掏出手机作状给五条悟打电话。


  “我们两个在一起时为什么总是要提到悟呢?”他单手按住我的手,忽然把嘴凑在了我的耳边,他的呼吸声清晰可闻,随着寒风的轻抚,我嗅到他身上的熏香味似乎更加贴近了,我能感受到他说话时胸膛的轻轻震动,没什么想法,只觉得有点暖和。


  “遇见了叛逃的诅咒师夏油杰不上报,是会被当成同伙的。”


  他伸出食指抵在嘴唇上,比了一声“嘘”,“这是我们的秘密哦,咒术师小姐。”


  我不想知道什么秘密,我只知道我现在冷得和死了三天的夏油杰没什么区别。再看看他,耳朵的红了,想必也是觉得冷。


  “好的,诅咒师先生。”我故作夸张的捂着嘴,努力配合着他的表演。


  5.


  不知道怎么回事,明明什么也没说,夏油杰就跟上来了,甩都甩不掉。


  我顺路拐进一个卡带店,跟屁虫夏油杰也进来了。


  “都好喜欢,好难选择。”我望着卡带的海洋兴叹。


  “总会有最喜欢的吧?”夏油杰那厮不知道又在问什么奇怪的话。


  “那我就都买了吧。”我含泪掏出了我的信用卡,爽快的结了账。


  6.


  提着我的卡带,望着漫天的飞雪,我忍不住又叹了口气。


  “明明已经得到了想要的,为什么要叹气了。”很不会看气氛的夏油杰突然插了进来。


  “因为没有帅气的夏油君和我一起打r18了。”我望着他眯起来的眼睛,只觉得更惆怅。


  夏油杰汗颜,幸好天太冷路边没有什么人,不然他要大庭广众之下社死了。


  “你可以找悟一起玩的。”


  “可是我更想和夏油玩。”我说的是实话,夏油杰真的很好,贴心。五条悟那么随心所欲的人谁和他玩谁上火。


  7.


  夏油杰没有说话,他直起了身子,偏过头不再看我。


  “还有哪里想去的吗?”他眼神飘忽。


  “回家。”我猛的吸入了一口冷气,不由自主地咳嗽起来。


  他自以为不懂声色地侧过身子,帮我挡住了风。


  出于对同期的最后一份情意,我随口问他:“你要去哪里?”


  听见我这莫名其妙的问题,夏油杰愣了一下,神色不明地看着远方:“去一个没有咒术师的世界。”


  你这不是直接告诉我你要去死吗?我无语地嘀咕着。


  “你要和我一起吗?”他再次朝我伸出了手。


  “不了不了,我爸妈会想我的。”天太冷,我不想和夏油杰这个固执的人耗下去了,和他挥了挥手算作告别,就离开了。


  “我说了,不要把后背留给敌人。”他的声音忽然低沉了许多。


  “再见,夏油!”


  我能感受到他炽热的视线一直追随着我,让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
  我转头,发现他还站在原地,目送着我离开。


  看到我回头,他用眼神示意我怎么了。


  我看着他头上的薄雪,他光亮不再的眼睛,和他疲惫却依然带着笑容的脸庞,回想起剧情里他再也无法睁开的眼睛,热血上涌跑了回去抱了他一下,“平安夜快乐!”


  “夏油杰,你想和我一起回家吗?”


  他显然被这句话惊到了,眯起来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。


  趁着他还没反应过来,我一把抓起他的手,往我买的公寓跑去。


  当然,是不能让他见到我父母的,真怕他又抽风说什么普通人该死。


  我只是希望我的父母,我的朋友好好的。


  就这一次,尝试忘掉剧情,和我的朋友一起过圣诞吧。

一些碎碎念:1.真的好冷啊啊啊啊天大寒,手指无法打字

2.玻珠发烧打出来的一些难吃的饭,望担待

3.彩蛋是夏油杰视角,可以当做夏油杰的小番外,“你”的第二视角,抱歉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叙述了

4.还有后续,我发誓,一个都不许死



  


评论(49)

热度(1720)
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